恨比爱更长久

不必在睡前悔恨过去。

【圣南】她


#圣(→)(←)南(自以为)→←姜

#大三角,主圣南,be向

00

“可是我太年轻了,甚至不懂怎么去爱她。”

01

圣代第一次见陈近南,其实并不太看的好她,一个富贵娇娇女,说甚么要出来闯荡江湖。

可自己师傅却笑眯眯地领着她进门,对着小姑娘指着圣代说:这是圣代,你以后的师哥。

陈近南脸圆圆的,瞪着大眼睛对他笑,甜甜地喊圣代哥哥好。

小姑娘又白又可爱,圣代故作镇定地说你好。陈近南对他笑得软乎乎的,对他说圣代哥哥叫我南南就好啦。

圣代小时候臭屁又口是心非,陈近南说了他就会叫么?并不,他嘴硬着喊了段时间的师妹,最后在一次偶然听到陈近南偷偷抹眼泪,新来的师弟转着圈围着陈近南问她怎么了,陈近南抽噎着摇了摇头,就是不肯说。

小师弟叫刘彰,一身正气,他问半天甚么也没问出去,然后看到路过的圣代,硬是拉着他要他给陈近南开导开导。

圣代故作冷淡地问小姑娘怎么回事,小姑娘则是一脸泪汪汪地表情扯着他的衣角问他自己是不是哪里做的不好,为甚么师哥与自己这般疏远。

圣代有点语塞,他看着陈近南发红的眼角,突然有些内疚,他过了好半晌才说:不是你不好。

然后很不自然地揉了揉她的发,转身离开。之后圣代慢慢学着接纳陈近南,虽说仍是不肯改口叫她小名,但是对陈近南却是众所周知的护犊子。

小师弟也支持师兄,俩人常常带着陈近南游南闯北好不痛快,与此同时,他们也逐渐习惯了陈近南时不时的大手笔。

无人不知无人不晓的三人走在哪里都是传奇,陈近南也在这路程中爱上了一人。

02

在十六岁的一个夏天,他们三人相约去集市,陈近南穿着新出的衣裙拽着圣代买东西,圣代嘴上嫌弃手上提着陈近南塞给他的大大小小的小玩意。

ak本是跟着,却被同门兄弟拽走,圣代说着陈近南买得东西多可一被那可怜兮兮的眼神看上一眼就会妥协,圣代一直如此,被人说严厉不通人情,却会偷着给人帮助与安慰。

天哪……圣代哥哥你看那个人!他好帅啊!

陈近南拽着圣代的衣袖指着不远处的一人,那人眉眼带笑,一副漫不经心的模样挑着甚么。陈近南求着圣代帮自己拿东西,她则要去跟那人搭话。

圣代皱了皱眉,然后沉默着接过陈近南递来的东西。陈近南长得白净可爱,很顺利地跟那人搭上话,知道那人叫姜云升,今天出来给祖母寻生日礼物。陈近南帮着挑了一个簪子,姜云升对她笑得明朗,邀请她下次一同出门。

陈近南欣然同意,她回去后与圣代说着那人,圣代只是听着,也不说其他甚么,只是听着,然后接过陈近南递过来的东西。

他总是不爱挑明说,陈近南说想要风筝,他就自己在夜里琢磨,最后快做好时却看见陈近南拿着一个新风筝跑来笑着请他一起去放风筝,他看着不远处笑着看着陈近南的姜云升,默默把手背在身后掩住门,不动声色地说自己忙,让她去找姜云升罢。陈近南有些失落,最后还是点着头跑向姜云升。

圣代知道姜云升,赫赫有名的大将军,凭借自己一点点爬上现在的位置,明明回来的时间不多,却只用来陪伴陈近南。

他或许……就是陈近南的心之所向罢。

03

圣代仍记得姜云升向陈近南表白的那天,他们三人一起出门帮陈近南挑新衣裙,陈近南被骗去换衣服,他和ak换好等她,陈近南挑了件淡蓝色的襦裙,配着墨蓝色的大氅光是看着衣料陈近南就喜欢的不行,她很快就换好出来,清脆的笑声促使圣代抬起头来,他偏头看着笑着的少女,感受着心跳加速,他一阵恍然,原来如此,自己竟是对她心动。

陈近南对着他笑,一如当初勾他衣角的女童天真烂漫,圣代只是笑,过了很久,他说:很漂亮。

真的漂亮,可惜他太笨,也过于早熟,年轻的年纪让他以为自己做得很稳妥,可最后,他看着肩挨着肩的俩人,把苦果生生咽入腹内。

04

怪我还是年轻,不懂如何去爱你。

【END】

#星号选自《小王子》

#印调点我 


评论 ( 4 )
热度 ( 44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恨比爱更长久 | Powered by LOFTER